前天晚上嚐試了一個從食譜上看來的新菜單:雞蛋乳酪燉飯
看起來很簡單好做,不用煮那種麻煩的高湯,也不用把生米"炒"成熟飯。
材料如下(我完全沒看食譜的分量,因為我總覺得那個很不準):

白飯(自助餐店買的兩大碗)

c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本上呢,我是個奶油狂熱者。有奶油的食物我都持有高度興趣,當然是鹹的。自從在大學同學打工的店裡吃到野菇鮮奶油燉飯後,大為驚豔!因為我正好同時也是菇類狂熱者!所以從那之後,只要有提供這類料理的店,我都一定會點這個來吃。吃到最近,我突然又想自己做做看,因為...看了食譜,好像不難嘛...而且外面賣的燉飯裡的菇類都放的太少了!
  昨天是平安夜,晚餐我就煮了這道燉飯,原本以為可能要花上至少兩小時的時間,沒想到大概只花了一個小時吧~就可以上桌了!原文的食譜上說要用義大利米,我哪來的義大利米啊?叫GRAVEWORM寄給我嗎?我當然是用家裡的普通白米啊!(ㄟ達~米的部分妳要自己找適合的喔)
  材料如下:白米(我用了三杯半,大概可以煮出五個成人吃很飽的份量)、各式菇菌(我買了新鮮未開傘的圓圓草菇、白洋菇、鮮香菇、金針菇、美白菇、還有另外兩種不知名的菇類,沒買杏鮑菇跟珊瑚菇,前者刀切不好入味,手撕太麻煩、後者我不喜歡吃)、洋蔥中型一個、大蒜3-4瓣、高湯、奶油、鮮奶油、起司粉、紅蘿蔔跟蒜苗(煮高湯用,喜歡的人可以準備一點芹菜梗)

  首先呢,我的高湯是加工過的,一樣用罐頭高湯,我原本用兩罐,加上三罐份量左右的水,可是以我米的份量這樣的湯不很夠,建議可以多加一罐高湯一罐水。高湯放進鍋子,開火前加入1/3根的紅蘿蔔條、不要太粗的蒜苗一整根切段、半個洋蔥(切開比較好煮)、(芹菜梗)、月桂葉兩片、百里香少許(香料在頂好超市就買的到),用大火煮滾後轉小火保溫待用

c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國菜嘛,酸辣鮮鹹,理論上我應該很愛。但是我卻獨鍾酸辣海鮮湯,其他什麼檸檬魚、月亮蝦餅、綠咖哩紅咖哩、青木瓜沙拉,我都是淺嘗即止。只有湯可以喝上好幾大碗!
  愛吃的東西就忍不住要來試做看看~以下是成分(我完全不照食譜的分量,愛加多少就加多少...我大概都煮四人份兩餐的量):
  要準備的材料有:蕃茄、花枝(就是那種...一圈一圈的...)、未去殼的鮮蝦(蝦蟹均可,新鮮就好)、魚片(白肉比較好)、蛤蠣(貝類均可,新鮮就好)、洋蔥、菇類(草菇尤佳)。
  調味料:紅辣椒(勿多)、連根的香菜(兩株,我痛恨香菜,所以要連根,煮完比較好撈)、魚露(很鹹喔,勿多)、檸檬汁(少許)、檸檬香茅(一把,就是檸檬草,進口超市或路邊攤花草茶都有賣)、檸檬葉(完整葉片大概2-3片)、南薑(勿多)、泰式酸辣湯醬(前面三個我是在微風超市買的,酸辣湯醬可有可無)、高湯、椰奶(當然是無糖的啦,我沒用過也不知道在哪裡買,不過加一點可以讓口感比較豐腴...)

c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然這並不是「我」的食譜,但是既然是我愛的食物,就都歸類到這邊去啦~(逃)
  從小我就是個極愛喝湯的孩子。
  而且像這篇文章中所謂滾水煮的湯,在我們家只是虛應故事。可有可無,貢丸湯必加上滾瓜爛熟的大黃瓜,連蛋花湯也得先滾煮豆腐+香菇。
  我媽喜歡燉蘿蔔排骨湯、蓮藕排骨湯、竹筍排骨、當歸雞湯、蘿蔔絲虱目魚湯、鳳爪湯等等。香港人式的例湯我只喝過兩種:香菇鳳爪、蘋果肉湯,後者我真的不知道是燉啥肉。總之滾燙清甜腴美甘甜都有了。鳳爪我很愛,可是不吃鹽水雞或是滷味的鳳爪,一定要燉到爛爛的,鳳爪吃進去可以毫不費力直接把骨頭一節一節吐出來的。
  自從我對烹飪逐漸產生興趣後,偶爾會摧殘我媽的廚房,煮出一鍋其實味道不賴,但是我爸媽嫌熱量、膽固醇都高的湯。不過若是洋蔥湯,我媽到是說過她可以恩准我煮。畢竟其實好喝的洋蔥湯真是太難得。
  覺得這輩子目前喝過最好喝的洋蔥湯,是圓山大飯店地下一樓的「明哲廳」西餐廳,那邊主要是吃RoseBeef。這間西餐廳已經關閉超過十多年了,我仍對他們的蔬菜條沙拉、洋蔥湯難以忘懷。
  深色的大碗中,滾燙濃滑的洋蔥湯,滿滿覆上一層焗烤過的乳酪法國麵包,然後加圓圓小金屬罐裝起司粉或侍者來幫你現磨胡椒,是餐廳的超級招牌!海鮮湯也絕對不是直接一盅端到你面前,而是一個推車推到餐桌旁,上面有各式海鮮、調味料、蔬菜、高湯還有小瓦斯爐。沒錯,海鮮湯就在你旁邊現煮!點幾碗煮幾碗!
  圓山飯店的明哲廳是他們關閉前,我家每年每人過生日時必去的好地方!後來可能因為單價過高,加上繁文縟節太多(進去的男客必打領帶,女客必穿套裝或裙子,有一次我爸沒打領帶,領班還很為難的拿出了員工的領帶一條請我爸打上免得不好對上級交代....),所以最終還是入不敷出,收起來了....遺憾。
  OK,離題太多。總之我從食譜上看到的洋蔥湯,竟然要用烤過的牛骨跟大量的蔬菜、香料來熬製高湯,熬煮時間長就算了。我去哪裡生牛骨出來啊?小烤箱也容不了大佛啊!只好勉為其難捨棄這個夢想。不然其實我很想挑戰,雖然我可能會切洋蔥切到瞎掉、炒洋蔥炒到瘋掉。
  可是我最喜歡的網誌作家-草莓,竟然就寫了看起來很簡單的洋蔥湯食譜!這實在令我感到太躍躍欲試了!忍不住獻出我生平第一篇引用,請各位也ENJOY吧~
  如果我真的成功的做出稍微可以哄騙味覺的洋蔥湯,一定會來告訴大家的!  

c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懶人食譜。可是說懶嘛,其實也是得動到鍋爐刀鏟的。不過總比從買材料做起容易多啦!首先呢,請到離自己家最近的便利商店,購買桂冠冷凍即食義大利麵,總共有三種口味:奶油培根番茄肉醬青醬蛤蠣。因為我奶油跟蕃茄都喜歡,所以就各買一盒。青醬口味因為有海鮮,我不甚信任冷凍食品的海鮮品質...有空再試。  基本上呢,不用請店員幫你微波了,因為這是要回家自己加工的嘛。加熱就多此一舉+浪費時間啦!帶回家後請拆封(廢話),在平底鍋裡加一點點水,小小火加熱。水真的只要一點點就好喔,因為那是用來讓麵醬更好解凍,不是用來「煮」的。平底鍋是炒義大利麵的最佳選擇,不黏鍋又受熱均勻。開火後直接把結凍的兩盒麵都丟進去,先把醬汁那一面朝下解凍。

c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嗯,本人對於馬鈴薯料理具有某種程度的熱愛,嘗試自己做馬鈴薯泥好幾次都不甚成功,所幸姐姐很好心的告訴我只要幫她弄到一個東西,她就教我做。
這個東西正好本人於去年12/31在FRIDAY'S吃飯時,就對這種沾醬念念不忘。答案就是:酸奶油。也可以說是純原味的優格。
在網路上看到一些不甚可信的酸奶油的作法,說牛奶煮滾之後加檸檬,凝固的東西就是酸奶油,這實在太恐怖了,到時候我媽把我宰了怎麼辦?
ㄟ達說她媽媽會自己做酸奶油,可是得用什麼酵素之類的東西,這對我而言太高難度了,什麼醃漬菜類或需要發酵的東西都跟我無關啊!我覺得那種東西不成功便成仁。

c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這道湯的原始食譜我是在報紙上看到的,但是幾乎忘光光,只知道基本的材料有番茄(廢話)、大蒜、洋蔥、高麗菜、馬鈴薯、培根跟九層塔。但是為了一鍋湯去買一盒平常用不到的培根跟九層塔真是有夠浪費。所以我後來都有做一些變動。以下我都是講平常的作法,都是看個人啦~
材料如下:洋蔥1個,高麗菜1/3-1/2顆切細條或小片,馬鈴薯(小)2-3顆切滾刀塊,蒜頭(小)2顆,胡蘿蔔半個,蕃茄(大)2-3顆切丁,新鮮洋菇切成小小的或新鮮草菇對切(我絕對不用冷凍蔬菜或三色丁,那根本就是馬飼料!)
調味料:橄欖油、奶油、胡椒、羅勒葉、洋香菜葉(香料類現在超市都買的到乾燥調味罐,我還有月桂葉跟百里香呢,很多食譜都會用到)、番茄醬(個人喜好)、可以放在湯裡的乳酪(我不曉得那叫什麼名字,用片狀起司也可以可是要小心不要沉在鍋底),液狀鮮奶油(個人喜好)
1.準備高湯,最理想的是牛肉高湯罐,可是禁美國牛肉後我就都改用雞湯塊了...請不要用金華火腿湯塊,那味道實在很奇怪。高湯塊2塊就可以煮一大鍋了

c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