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道湯的原始食譜我是在報紙上看到的,但是幾乎忘光光,只知道基本的材料有番茄(廢話)、大蒜、洋蔥、高麗菜、馬鈴薯、培根跟九層塔。但是為了一鍋湯去買一盒平常用不到的培根跟九層塔真是有夠浪費。所以我後來都有做一些變動。以下我都是講平常的作法,都是看個人啦~
材料如下:洋蔥1個,高麗菜1/3-1/2顆切細條或小片,馬鈴薯(小)2-3顆切滾刀塊,蒜頭(小)2顆,胡蘿蔔半個,蕃茄(大)2-3顆切丁,新鮮洋菇切成小小的或新鮮草菇對切(我絕對不用冷凍蔬菜或三色丁,那根本就是馬飼料!)
調味料:橄欖油、奶油、胡椒、羅勒葉、洋香菜葉(香料類現在超市都買的到乾燥調味罐,我還有月桂葉跟百里香呢,很多食譜都會用到)、番茄醬(個人喜好)、可以放在湯裡的乳酪(我不曉得那叫什麼名字,用片狀起司也可以可是要小心不要沉在鍋底),液狀鮮奶油(個人喜好)
1.準備高湯,最理想的是牛肉高湯罐,可是禁美國牛肉後我就都改用雞湯塊了...請不要用金華火腿湯塊,那味道實在很奇怪。高湯塊2塊就可以煮一大鍋了
2.把洋蔥分成兩半,一半切小塊,一半隨便切切。蒜頭去皮,胡蘿蔔去皮切小塊,然後把隨便切切的洋蔥跟蒜頭跟胡蘿蔔,丟到果汁機裡,加一點水,打成泥。嗯,不要懷疑,就是打成泥。
3.熱鍋子,火不要大,放一點橄欖油跟奶油,油熱了以後把之前切小塊的洋蔥、高麗菜、蕃茄、步驟2的蔬菜泥放進去炒一炒,如果用的是新鮮洋菇,也可以丟下去炒,洋菇比較不容易入味。
4.炒香後把高湯倒下去,火稍微開大一點點去煮,倒一點羅勒葉,不要太多,它的味道會越煮越出來。煮開後把馬鈴薯丟下去,如果用新鮮草菇就這時丟下去。接著就可以讓它慢慢滾啦~通常不需要另外加鹽,因為高湯塊已經滿鹹的了。在煮的過程中,把剝落的番茄皮挑出來丟掉。
煮一會之後大概是這樣

5.因為我不太喜歡料都是塊狀的湯,我喜歡喝濃湯,所以我弄過一次很麻煩的,就是把所有的高麗菜、蕃茄、洋蔥等料撈起來放涼一下下,加一點湯放到果汁機裡打成泥,煮透的馬鈴薯也撈出來另外壓成泥再通通放回鍋裡繼續煮。馬鈴薯不能用果汁機打,會馬上黏塞住。要勤勞的自己壓。菇類不用撈起來,那個嚼感可以增加飽足感。
6.喜歡喝甜一點的,就加點番茄醬,喜歡口感滑順一點,就加鮮奶油,喜歡口感更濃厚一點,就加乳酪,小心不要黏鍋或燒焦。
加了鮮奶油之後就像這樣~

7.上桌前試一下鹹淡,灑點胡椒跟洋香菜葉就可以囉~雖然沒有放肉類,可是高湯加上奶油跟乳酪,口感就已經很讚囉~~也可以加上一點起司粉~
開鍋~~
有什麼更好的建議或疑問請一併提出吧~~
大家一起來做菜~~
材料如下:洋蔥1個,高麗菜1/3-1/2顆切細條或小片,馬鈴薯(小)2-3顆切滾刀塊,蒜頭(小)2顆,胡蘿蔔半個,蕃茄(大)2-3顆切丁,新鮮洋菇切成小小的或新鮮草菇對切(我絕對不用冷凍蔬菜或三色丁,那根本就是馬飼料!)
調味料:橄欖油、奶油、胡椒、羅勒葉、洋香菜葉(香料類現在超市都買的到乾燥調味罐,我還有月桂葉跟百里香呢,很多食譜都會用到)、番茄醬(個人喜好)、可以放在湯裡的乳酪(我不曉得那叫什麼名字,用片狀起司也可以可是要小心不要沉在鍋底),液狀鮮奶油(個人喜好)
1.準備高湯,最理想的是牛肉高湯罐,可是禁美國牛肉後我就都改用雞湯塊了...請不要用金華火腿湯塊,那味道實在很奇怪。高湯塊2塊就可以煮一大鍋了
2.把洋蔥分成兩半,一半切小塊,一半隨便切切。蒜頭去皮,胡蘿蔔去皮切小塊,然後把隨便切切的洋蔥跟蒜頭跟胡蘿蔔,丟到果汁機裡,加一點水,打成泥。嗯,不要懷疑,就是打成泥。
3.熱鍋子,火不要大,放一點橄欖油跟奶油,油熱了以後把之前切小塊的洋蔥、高麗菜、蕃茄、步驟2的蔬菜泥放進去炒一炒,如果用的是新鮮洋菇,也可以丟下去炒,洋菇比較不容易入味。
4.炒香後把高湯倒下去,火稍微開大一點點去煮,倒一點羅勒葉,不要太多,它的味道會越煮越出來。煮開後把馬鈴薯丟下去,如果用新鮮草菇就這時丟下去。接著就可以讓它慢慢滾啦~通常不需要另外加鹽,因為高湯塊已經滿鹹的了。在煮的過程中,把剝落的番茄皮挑出來丟掉。
煮一會之後大概是這樣

5.因為我不太喜歡料都是塊狀的湯,我喜歡喝濃湯,所以我弄過一次很麻煩的,就是把所有的高麗菜、蕃茄、洋蔥等料撈起來放涼一下下,加一點湯放到果汁機裡打成泥,煮透的馬鈴薯也撈出來另外壓成泥再通通放回鍋裡繼續煮。馬鈴薯不能用果汁機打,會馬上黏塞住。要勤勞的自己壓。菇類不用撈起來,那個嚼感可以增加飽足感。
6.喜歡喝甜一點的,就加點番茄醬,喜歡口感滑順一點,就加鮮奶油,喜歡口感更濃厚一點,就加乳酪,小心不要黏鍋或燒焦。
加了鮮奶油之後就像這樣~

7.上桌前試一下鹹淡,灑點胡椒跟洋香菜葉就可以囉~雖然沒有放肉類,可是高湯加上奶油跟乳酪,口感就已經很讚囉~~也可以加上一點起司粉~
開鍋~~

有什麼更好的建議或疑問請一併提出吧~~
大家一起來做菜~~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