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懶人食譜。可是說懶嘛,其實也是得動到鍋爐刀鏟的。不過總比從買材料做起容易多啦!首先呢,請到離自己家最近的便利商店,購買桂冠冷凍即食義大利麵,總共有三種口味:奶油培根、番茄肉醬、青醬蛤蠣。因為我奶油跟蕃茄都喜歡,所以就各買一盒。青醬口味因為有海鮮,我不甚信任冷凍食品的海鮮品質...有空再試。
基本上呢,不用請店員幫你微波了,因為這是要回家自己加工的嘛。加熱就多此一舉+浪費時間啦!帶回家後請拆封(廢話),在平底鍋裡加一點點水,小小火加熱。水真的只要一點點就好喔,因為那是用來讓麵醬更好解凍,不是用來「煮」的。平底鍋是炒義大利麵的最佳選擇,不黏鍋又受熱均勻。開火後直接把結凍的兩盒麵都丟進去,先把醬汁那一面朝下解凍。
平底鍋的話盡量不要用金屬鍋鏟,有專用鏟子最好,不然就用木筷、竹筷或那種很西式的拌沙拉用的木叉子。都可啦,避免刮傷平底鍋。清水會慢慢融化醬汁,然後不定時的翻翻麵,輕輕的把已經軟化的麵條拉開以便裡面的繼續解凍。
沒事的時候就可以準備加加料,我做這個食物的時候正好家裡有洋菇,我就拿了幾朵洗乾淨切成薄片,然後在醬汁幾乎都溶化並且微滾的時候丟進去。喜歡的話把洋蔥切碎丟進去也很適合。而且洋蔥不用太熟,很方便。
麵呢就一直持續加熱,醬汁跟麵全數解凍後,盡量把奶油醬跟蕃茄肉醬拌勻,然後持續翻炒讓它慢慢收汁。我討厭吃麵跟醬汁很分離的義大利麵,因為那樣麵很沒味道又太硬,也容易吃膩。我喜歡吃的義大利麵是吃完之後盤底不會有一攤稀稀的湯汁的啊!
義大利麵跟中國傳統麵條相比,最大的好處就是不會煮糊,但是我的口味偏好軟一點的麵。所以我花比較長的時間來加熱,這真的也是很看個人的料理。所以我就一直炒到每根麵條都裹滿醬汁...然後呢!為了避免吃起來太膩,我想效法上次在西門町吃到的明太子蝦卵麵那樣在醬汁裡加檸檬汁,可是我家那時正好沒有檸檬,可是有一大袋自家栽種的金桔,我就挑了一顆綠色(橘色會變成甜的!)的切一半,然後連汁帶籽都擠進去,因為金桔很小,汁不夠,籽可以持續散發酸味。
翻炒的過程中我除了加入洋菇、金桔之外,還灑了乾燥羅勒葉、乾燥洋香菜、黑胡椒。香料可以讓麵的感覺更多層次,顏色也更好看。快起鍋時拿起一包前天吃必勝客披薩送的起司粉均勻的灑上,然後攪拌。喔喔喔真是超香的啦!!
這樣的成果我真是吃的超開心,而且碗底完全沒有任何湯汁!可是兩盒麵是很多的,我分成午餐跟隔天早餐的部分才吃完。可是單吃一盒味道不夠、量又少,所以我的建議是兩個人吃三盒差不多,看喜歡奶油多一點或蕃茄多一點就買兩盒一樣的。
這是個對於習慣從買材料開始做義大利麵的人來說,非常懶人的食譜。整個過程大概花了我20分鐘左右,算是很快啦。畢竟光是買麵的時間就比買材料的時間省下不少,錢也是。更省去一次沒做完下次不知何時再做的剩餘材料窘境。重點是怎麼煮我爸媽都不愛吃,自己享用更好~嘿嘿!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