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呢,我是個奶油狂熱者。有奶油的食物我都持有高度興趣,當然是鹹的。自從在大學同學打工的店裡吃到野菇鮮奶油燉飯後,大為驚豔!因為我正好同時也是菇類狂熱者!所以從那之後,只要有提供這類料理的店,我都一定會點這個來吃。吃到最近,我突然又想自己做做看,因為...看了食譜,好像不難嘛...而且外面賣的燉飯裡的菇類都放的太少了!

  昨天是平安夜,晚餐我就煮了這道燉飯,原本以為可能要花上至少兩小時的時間,沒想到大概只花了一個小時吧~就可以上桌了!原文的食譜上說要用義大利米,我哪來的義大利米啊?叫GRAVEWORM寄給我嗎?我當然是用家裡的普通白米啊!(ㄟ達~米的部分妳要自己找適合的喔)

  材料如下:白米(我用了三杯半,大概可以煮出五個成人吃很飽的份量)、各式菇菌(我買了新鮮未開傘的圓圓草菇、白洋菇、鮮香菇、金針菇、美白菇、還有另外兩種不知名的菇類,沒買杏鮑菇跟珊瑚菇,前者刀切不好入味,手撕太麻煩、後者我不喜歡吃)、洋蔥中型一個、大蒜3-4瓣、高湯、奶油、鮮奶油、起司粉、紅蘿蔔跟蒜苗(煮高湯用,喜歡的人可以準備一點芹菜梗)

  首先呢,我的高湯是加工過的,一樣用罐頭高湯,我原本用兩罐,加上三罐份量左右的水,可是以我米的份量這樣的湯不很夠,建議可以多加一罐高湯一罐水。高湯放進鍋子,開火前加入1/3根的紅蘿蔔條、不要太粗的蒜苗一整根切段、半個洋蔥(切開比較好煮)、(芹菜梗)、月桂葉兩片、百里香少許(香料在頂好超市就買的到),用大火煮滾後轉小火保溫待用

  剩下半個洋蔥切碎、大蒜切成蒜末、所有菇類洗淨瀝乾切成小塊,金針菇切一半長度即可,米不用洗...原則上不用...如果你狠在意就快速涮洗一下然後盡量瀝乾水分。

  用一小塊奶油跟比較多的橄欖油起油鍋(份量隨你啦!油多一點比較好爆香,也比較好炒米),油燒熱後到入蒜末跟洋蔥末翻炒。炒到洋蔥變色有香味後,就加入所有的菇類繼續炒,炒到菇類有點軟潤、開始有香味,這中間如果油變少要加,我只有一開始爆香有用奶油,後來都加橄欖油。

  把米倒進去,下鍋的瞬間米會黏鍋(我家沒平底鍋,我是用不銹鋼大炒鍋做的),要趕快翻炒。炒到米都吸入相當的油份變成白色後,就加高湯。要注意高湯要一直保持在幾乎沸騰的狀態。

  高湯加到約略蓋住米之後,就讓它小煮一下,可是要不停的翻,非常容易黏鍋。湯汁吸乾了,就再加湯到約略蓋住米的程度繼續煮。加湯之後一定要整鍋努力翻動,因為米膨脹的時候,如果不翻,湯會進不去,下面會焦硬掉。

  我想我大概煮了25分鐘有吧,就不停的加湯、翻炒、在最後幾次加湯的時候,稍微灑點鹽巴。我不知道鹽巴的量是多少,純憑感覺,到上桌前我都沒有試吃,吃第一口的人是我爸XDDDDD。

  想吃軟一點就多準備點湯、煮久一點。想吃Q一點就不用煮太久。起鍋前扮入鮮奶油跟起司粉,鮮奶油我是買最小罐的,不知道牌子,外型很像保久乳~我大概加了3/4罐。起司粉隨意啦~

  一定要趁熱吃喔!吃的時候灑點巴西利也不錯。我還一定要配TABASCO(不知道有沒有拼錯),這樣才夠味!如果吃不完,冷藏後用蒸的比較好。微波的話,碗上面要加個蓋子,不然表層乾掉會遜掉.....

  爸爸說好吃、姊姊跟姊夫也說好吃,媽媽不愛吃黏呼呼的東西可是還是說好吃,公司的妹妹試吃後說好吃,很像外面賣的~!!!

  我會繼續努力煮菜的!謝謝各位~~~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的新家 的頭像
chlee

我的新家

c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6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