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租之前完全沒看到演員,也完全不知道劇情。可能是因為我骨子裡流的是武俠跟金屬的血液。碰到這種打殺+豪情壯志的武俠片就忍不住要看一下。剛好小詠逼有興趣,上週末就租來看了。
真的是很武俠的一部片。非常有江湖人士的感覺。原著是梁羽生。不過我必須先說明一下,我這人非常愛看武俠小說,但是嚴格講起來我只看古龍跟金庸。跟金庸結緣始於我二姐念中文系時,指定讀物其中一部為「倚天屠龍記」,當時我姐為了指定讀物買很多書,而唸小學的我也就全部生吞活剝了...古龍就很晚才起步,直到大學,才從圖書館跟漫畫店一套一套搬回家看。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古龍,他的劇情張力非常夠,可是常常會有重複或類似的橋段出現。
像金庸那樣歷史背景過於濃厚、人物太多、角色個性不甚鮮明(對我來說啦),我看的很吃力。像「神雕俠侶」,後面那堆元朝人物我哪知道誰是誰啊?笑傲江湖,我對電影太入迷,以致當我發現原著的東方不敗是這麼鳥時,整個冷掉...要說真正喜歡的,也就只有天龍八部裡的喬峰。真男人一枚!!
OK~話題繞回七劍上,可能因為這部算是很努力的把書拍成一部完整的電影(其他那些莫名奇妙的「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天龍八部之天山童姥」,都讓人摸不著頭緒...),所以很多劇情跳的很快又很怪。比方說小武跟郁芳、志邦私自決定把傅清主放走,郁芳留下頂罪。我看小武跟志邦那一段上天山求助的劇情,好歹似乎也有3-5天。可是劇情一跳回莊子裡,卻又是郁芳才剛被抓,準備吊死。好吧,真的神勇的一夜來回好了,小武跟志邦突飛猛進的武功又是怎麼回事啊??有些劇情之前醞釀的很成功,真相大白時卻大失所望...以下是我的一些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