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非常棒的一部好歌舞劇電影。

  在我心目中,它已經遠遠超過許多大卡司、震撼音效、高科技特效的賣座得獎電影。

  整部片子135分鐘,後面的35分鐘,我幾乎都在哭泣。哭到難以自拔。

  我看到變裝皇后安琪的美麗與堅強,他是整部片子裡面,最美麗,最溫柔深情的女孩兒。連他的離開都是那麼溫柔,當我看到湯姆在安琪的告別式中,深情的、緩緩的唱出那首他們的定情曲,我深深的為他們兩人的愛情感動著。

  我看到鋼管舞的青春豔女-咪咪,同時也是唯一一個我認識的演員(她演過浴血叢林、MIB2、亞歷山大大帝,前兩者是女主角。),身染絕症的她對同樣因為得到絕症而落魄退縮的吉他手羅傑一往情深,不顧一切用那股年輕莽撞,衝進他的生命。在那之前,羅傑曾獨白唱著,要在生命消逝前,寫出一首最美的歌,讓他的生命發光發熱。

  我看到羅傑對音樂的堅持,心中大為動搖,因為我明白那種音樂人對音樂的堅持,是可以廢寢忘食的。我心中的那個人,不就也是這樣嗎?羅傑在朋友離世、和咪咪的感情受到創傷後、遠走他鄉,但是仍無法忘懷咪咪美麗的雙眸。

  於是,他回來了,回來尋找吸毒、因病消瘦、流浪街頭的咪咪,在病榻前,他們重溫了初相戀時合唱的雙人旋律,然後羅傑對著只賸下一口氣的咪咪,深情款款的唱出,她,就是他寫的那一首歌。也許是突顯出他的搖滾樂手的身份,每當他開口唱歌,電吉他的音效就會突然出現,他的聲音,也有著類似略微滄桑的明顯搖滾味,有那麼一點BON JOVI的味道。很特別。

  整部片子在同性異性多角戀情、上流社會與追求夢想的窮困人們、毒品與愛滋病猖獗的惡劣環境,八位主角還是各自表達出他們對生命的熱愛。他們從來沒有想過放棄。羅傑失去健康,他沒有放棄音樂。馬克失去愛情,他沒有放棄電影。咪咪失去羅傑,但是她從來沒有真正離開他。而安琪,我不得不說,他的生命是最璀璨的。雖然也身染絕症,但他得到真愛,在愛人的守護中撒手人寰。

  目前其實還是有點難說出我的整體感受,總之我就是很愛這部片子。可能多少對於吉他手那股無法放棄音樂的理想,有點在投射我心中那人的影子。我深深愛的人,也是個對音樂堅持的吉他手。自始至終,他都熱愛著音樂,與我相較?當然是音樂永遠蟬聯衛冕寶座。會不會怨?老實說其實不會的,當我明白這個人,已經在他能付出的部分裡,全都付出給我的時候,我還能再多要求什麼呢?我向來不是個貪心的人。

  我想我可能會去買這部片子的DVD,這是一部得過獎的同名舞台劇改編。英文片名叫做RENT。我想短時間內我很難忘記它....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的新家 的頭像
chlee

我的新家

c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