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本人對於馬鈴薯料理具有某種程度的熱愛,嘗試自己做馬鈴薯泥好幾次都不甚成功,所幸姐姐很好心的告訴我只要幫她弄到一個東西,她就教我做。

這個東西正好本人於去年12/31在FRIDAY'S吃飯時,就對這種沾醬念念不忘。答案就是:酸奶油。也可以說是純原味的優格。

在網路上看到一些不甚可信的酸奶油的作法,說牛奶煮滾之後加檸檬,凝固的東西就是酸奶油,這實在太恐怖了,到時候我媽把我宰了怎麼辦?

ㄟ達說她媽媽會自己做酸奶油,可是得用什麼酵素之類的東西,這對我而言太高難度了,什麼醃漬菜類或需要發酵的東西都跟我無關啊!我覺得那種東西不成功便成仁。

所以我還是得仰賴成品啊~於是呢,在某天從中壢返家的途中,為了要拿我訂購已久的EP,我徒步從重慶北路的啟聰學校走到中山北路上的傑笙唱片。買完東西後,我又信步逛到隔壁的福利麵包店。

我當時想著,若沒記錯的話,這間麵包店應該有賣一些進口的乳酪或是火腿等新奇的東西。我這種人就是很難抗拒這類的東西,偏偏其實我又很少在家裡吃早餐...所以很欠揍。

果然我在裡面找到一罐德國酸奶油跟淡味藍乳酪,超開心的!我就抱著這兩罐東西跟圓形法國麵包去結帳。

回家後我告訴姊姊這個消息,過一個禮拜後(謎之音:是等酸奶油更發酵一點嗎?),她依約定教我做馬鈴薯泥。

其實這個做法比較像是馬鈴薯沙拉,可以用來當冷盤、主餐配菜、也可以抹麵包吃。

作法超簡單:

1.把馬鈴薯4-5個(小)去皮切厚片,在水中加些鹽巴,小火一直煮滾約8-10分鐘,不要煮到爛泥狀,有熟,筷子可以輕鬆穿過即可。

2.煮馬鈴薯的時候來拌酸奶油,我買的酸奶油大概像是附玉米片的鮮奶那樣的量。我原先就有一些香料:月桂葉、百里香、西洋香菜葉、羅勒葉等等。把酸奶油倒到大碗裡,灑上很多的香菜葉,一點點羅勒,一點點百里香,胡椒、鹽巴適量。百里香跟羅勒不要多,因為它們味道很重,而且若沒有一次吃完,味道還是會一直釋放出來。整個拌勻,聞起來已經會有香味,輕嚐一點點可以吃到香料味。

3.煮好的馬鈴薯放涼,因為熱熱的拌進酸奶油容易壞。

4.放涼的馬鈴薯倒進放奶油的大碗裡,用叉子攪拌,一定要拌勻,攪拌的途中用叉子略略壓碎馬鈴薯,不用壓到泥狀,不壓也可以。總之就是拌勻。

5.幸福又好看的馬鈴薯沙拉產生了~~~~~~

這個真的很好吃,不管單吃或夾麵包都很OK,不過我這次做的時候馬鈴薯用太少,香料灑太多,所以味道很重,可是還是很幸福!

這週末我姐可能會教我做義式炒麵,有的話再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lee 的頭像
    chlee

    我的新家

    c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