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暗的午後,我拿起CHANEL最新的粉餅,徒勞無功的往臉上沾補著。

  坐在對面的她饒富興味的盯著我看,嘴角的揶揄完全沒有掩飾的意思。

  我眼角乜了她一眼,嘆口氣放下粉餅:

  「我老了妳就這麼開心?妳日子還不是也一天天的過?」

  她不置可否的聳聳肩:

  「起碼我可沒面對一個整天尋花問柳的老公啊。」

  我臉色一沉,雙眼直勾勾的盯著她厚厚塗上一層CHANEL唇彩的嘴開闔著:

  「......這次的對象是誰?競選辦公室的工讀生?成年了沒啊到底?這麼嫩也吃的下,眼睛也不見得有補到...」

  我忍不住拍了下桌子,她被震的一跳,方才注意到我陰沉的表情,不甘願的住了嘴。我倒是心情突然一鬆:

  「這次倒是連孩子都有了,人家不甘心被丟在坐月子中心,硬是要孩子認親,這次他說人家不要名分,只要孩子有個爸爸...」

  「放他媽的狗屁!」她突地勃然大怒,柳眉倒豎雙眼圓睜的活像個母夜叉:

  「有哪句話是真的?!打從我十五歲認識他起,就沒一句話是真的!這二十幾年來妳看看他沾了多少腥碰了多少葷?以前還好用點錢打發,現在的女人哪一個不想爬到妳頭上來?抱著塊肉以為就可以母憑子貴?啊?把妳當什麼?!」

  看她氣成這樣我倒是真的平靜下來了,拿起梳子梳順頭髮,淡淡的道:

  「罷了,也都這麼多年了,況且妳...當初不也是死心塌地跟上他麼?」

  她一愣,高張的怒焰被這句話戳的消散不少,張著嘴好半天才訥訥吐出一句:

  「那也好久以前了...一直想離開他也離不成,後來要不是有妳...只怕我早被他逼死了...」

  我抿著嘴笑:

  「是啊是啊,誰料的到今天我們倆有本事在這邊大眼瞪小眼呢?」

  她瞪了我一眼,也無可奈何的笑了,我仔細按按眼角和唇角的粉,當心著別一下子脫妝卡粉一臉細紋多恐怖。她看著我挽救青春的舉動,半晌才道:

  「那妳現在呢?他打算怎麼處置那孩子?還有孩子的媽?還有妳?」

  「等一下就要開記者會了...那女人也沒在怕丟臉,找他幾次不出面就去找記者了,現在輪到我去扮演始終堅信丈夫忠貞的妻子,相信丈夫是被設計仙人跳,我們夫妻感情依舊彌堅篤實。但這個孩子只要驗出來是我丈夫的血親,一定會負責到底....巴拉巴拉等廢話...眼看著投票日要到了,這個關節我是不可能不幫他的,反正就是要錢嘛,也沒什麼好擔心的。」

  「......那妳呢?」

  「我?反正我是絕對不可能再讓他碰我的...我們也好幾年沒同房了...就這樣到老也沒關係,外面有個孩子倒不錯,這樣他就不會老是唸叨著當初還是該生個孩子,省得惹我心煩。」

  她一臉驚奇:

  「他會想要孩子?」

  我咧開牙縫檢查有沒有菜渣:

  「現在想要啦,妳不知道競選照片上貼上他抱著孩子的樣子會有多溫馨可親?」

  「這倒是。」

  「......」

  輕輕的敲門聲響起,有人輕手輕腳的推門進來,啊...是我身分證配偶欄的姓名主人,我法定的伴侶,我此生不渝的丈夫,我的愛。他討好接近諂媚的看著我:

  「老婆?妳一個人在房裡做什麼?我們該出發了喔~」

  我回首,鏡中的倒影對著我霎了霎眼,我低下眼簾埋藏嘴角的一絲笑意,轉身溫婉的將手搭上丈夫的臂:

  「嗯,我準備好了,我們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lee 的頭像
    chlee

    我的新家

    c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