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爸媽說因為天氣冷,又不想跑太遠(我家住大直),所以就想說簡單去三井吃個蟹火鍋。因為爸媽之前去過兩次,似乎對她們的蟹鍋很動心,所以昨晚就沒想要搭配太多料理。

 一進門只覺得這間店...很暗耶!到處都照明不足,可能有些食客喜歡這樣的情調,可是真的有點太暗了..我們那間包廂地上還遺留一根筷子呢,看來就是因為照明不足所致的疏失...

 一個像是領班的小姐幫我們點菜,可是我覺得她介紹技術不甚佳。我們表態說,主題是要吃火鍋。菜單上有兩種:"鱈蟹"與"松場蟹",我們問她這兩種蟹有何不同,她只說了現在只供應鱈蟹,就沒再提到其他。我們想點些生魚片,她也說不出會幫我們搭配哪些品種,只語焉不詳的說師父會幫我們配。簡單講我覺得她非常不積極。不懂得介紹這間店的特色,也不曉得要PROMOTE她們的師傅或是食材...很沒說服力耶,語言表達能力也不甚佳,我對於菜色反而沒有多大期待....

 總之我們點了半隻鱈蟹兩吃,1/4鹽烤,1/4做火鍋,和風蔬菜沙拉,兩人份的生魚片,烤魚(這部分我恍神了一下所以沒聽到是啥魚)總共四道菜。


 開始上菜~
 
 第一道是野菜沙拉,菜色種類比我想像中少,蕃茄、玉米、一片蘿蔓,生菜、海藻、蘋果、山藥、蘆筍。我家附近的小日本料理還會多小黃瓜跟火龍果呢。

 第二道我們等了很久,奇怪理論上應該是要上生魚片,而且應該不會很慢。但是就真的等了一陣子,結果竟然是烤魚先上來。烤魚吃沒兩口,生魚片又端上來。這樣節奏感很差耶!我不想先吃烤魚,但是烤魚不趁熱吃就不好吃了!

 烤魚是很好吃啦,魚肉很細嫩多汁,火侯剛剛好,鹹淡適中。只好忍痛先去吃生魚片。把烤魚讓給我不吃生魚片的媽媽跟姊姊。

 生魚片...唉,我功力不佳,不敢亂猜有什麼魚,確定的是有鮪魚腹、生干貝、牡丹蝦。另外還有三種魚肉。可是...除了生干貝之外...每一種魚(我沒吃蝦),都有一種怪味。不是每次吃生魚片的鮮味,是感覺碰到什麼東西的怪味。其中有一個切的比較厚實的淺色魚肉,很厚,裡面有很堅韌咬不斷的筋(Orz),我爸牙齒不好耶...我覺得生魚片下面鋪豌豆嬰跟洋蔥是很奇怪的事情,這兩種蔬菜本身味道偏重,是不是有影響到魚肉滋味我就不敢說了。生干貝很鮮甜是真的,我比較喜歡擠檸檬淋上去吃。三井用的是現磨的新鮮芥茉,不過這種價位這種店,新鮮芥茉是該有的標準配備。

 鹽烤鱈蟹...非常失望!烤過頭了,殼已焦黑不說,肉都變的又乾又澀,有種死鹹...肉也很難從殼上剝除...感覺滿可惜的....

 蟹鍋是服務生幫我們煮的,說真的我覺得那位小姐很新手,因為她是在我們桌邊煮,我會希望她在逐一下鍋時,會至少為我們介紹一下配了哪些菜。菜盤跟螃蟹一樣,都是上菜前先展示一下(螃蟹是展示活的),不會介紹說這種螃蟹肉質如何、哪個部位怎樣怎樣。菜盤也是給大家看一下了事。而且光線這麼暗,我根本不知道那些肉塊是什麼東西,(吃到嘴裡才知道是魚肉,也根本不知道是什麼魚呀~~~)

 除了魚肉還有螃蟹(廢話)、大白菜、葛粉(量超少)、山茼蒿(我們問服務生這啥菜,她...她竟然說是A菜!根本就亂講!後來領班說那是山茼蒿...)、金針菇、"一朵"香菇、嫩豆腐。鍋子很淺所以湯還滿少的,而且因為那是類似砂鍋的材質,導熱有點慢,我們等的有點久

 除了火鍋之外我們還加點白飯。火鍋可以吃的時候,我爸問那服務生有沒有配飯的醬菜,就是日本人常常配白飯吃的小醃漬菜,因為我爸很日系,他常常會直接用日文點菜,以前碰過的店家也都聽的懂,還可以用日文聊天,我爸昨天只有醬菜這個詞是用日文說,但是這個小姐怎麼都聽不懂!就呆呆的看著我爸,也不會想說記下那個發音去問師父或領班,我就跟那服務生說,是配白飯的醬菜喔,她就說那是要另外單點的。我爸就不是很高興。因為他也覺得這種小醬菜是標準配備。直到領班剛好走進來,那服務生跑去偷偷問她,領班就說「那是"招待客人"的啊,快去拿來。」等到火鍋都吃了一半,才送上一盤醃漬白蘿蔔...煮的蟹肉很鮮美,因為是剛燙熟就先撈起食用。豆腐沒煮透..沾料是香柚醋...是滿搭的,不過感覺沒什麼創意

 甜點是一個外型很特別,很像花朵的糕點,裡面是綿密的紅豆餡,這個滿好吃的。蓮霧也很甜。但因為我媽記錯了,以為除了甜點跟水果之外還有甜湯,她就直接問服務生說,是不是還有甜湯,服務生呆一下,說妳要喝紅豆湯嗎?(這話術很差,說不要很怪,說要又像是在用討的,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哪有這樣反問的...)我媽也沒意會過來,就說好,然後服務生又開始忙碌的送小湯匙,接著就...沒人理我們了..我去洗手間(有自動門跟免治馬桶的昏暗洗手間),我姊去洗手間,我姊夫去洗手間...我媽簽卡完畢...紅豆湯都沒來!那個服務生來往穿梭,透過玻璃牆也看了我們幾眼,竟然完全沒反應!

 後來我爸不耐煩了,也不想催了,覺得沒意義..我們就直接走了..沒想到!因為包廂的門有個門帘,那服務生看到我們要走了,竟然還來幫我們搭起門帘送客!完全忘記!天哪!怎麼可以這麼誇張?!這樣一餐下來,我們五個大人也是要6600多大洋啊!
 
 我不想再去第二次了....我寧願跑去東區吃一味屋..雖然路線不同、風格不同、但起碼我吃的開心多了...

 這次是一個不甚好的經驗...而且那個烏龍服務生都是同一個人喔


 註:昨晚去吃的時候,門口有很多警察,還有不少戴耳機的隨扈,看來似乎是有高官蒞臨我們問小姐說是有誰要來嗎?小姐都笑而不答...不曉得是誰呢...(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lee 的頭像
    chlee

    我的新家

    c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