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心裡有個小小的夢想

在我逐漸發現我對烹飪很有興趣之後

在我發現其實現在個人創業不再是神話之後

就有個小小的夢想

那就是:開間複合式餐廳

說小並不是因為覺得它簡單...而是因為實現的機率實在太小

因為我要開的"小"餐廳不是一兩層樓就可以搞定的

我夢想中的餐廳

地下一樓是練團室,提供給熱愛重金屬的盟友來練團

一樓是餐廳,也就是我的天下,也許還有個小舞台可以做現場
白天提供餐點,到晚上九點後開始供酒

二到三樓,我原本希望的是可以開唱片行、樂器行等
但是這樣似乎會太複雜,若改成錄音室或是樂器教室可能比較單純

餐廳雖然是我最能發揮(?)的地方,但是我卻不打算做外場
我只想呆在廚房裡面做好吃的東西(不過目前我會的就那幾樣)
我也不打算提供菜單(!)
我想效法西門町那邊某間日本料理店,我做什麼大家就吃什麼
只要事先交代不吃的食材就好了

那樣的話菜得非常好吃才行,而且我不會調製咖啡或調酒(雖然這在我的學習行事曆裡,可是我可能會另外請專家吧)
甜點我是不打算自製了啦,跟口味能過我的關的外包廠商配合就好

練團室...練團室...我曾經有過一個很機車的想法
那就是,要來報名練團的人要先寄DEMO帶過來,好聽的才可以來練(什麼鬼)
如果真的很有心,但是又剛起步,那另議

畢竟隔音再好,練團室的音效絕對會傳到餐廳裡來,如果七零八落或是啊哩晡搭或是膽敢在我地盤裡練"飛"、"蘇打綠"的歌,那我絕對會掄起菜刀下去趕人!

這是一個遠不可及的夢想...除非有人共同出資、願意幫我管理練團室、教室、錄音室的維修租借業務、會調酒泡咖啡、會開車帶我一清晨就去買菜、會妥善的處理外場跟客人social(當然我絕對不是不懂怎麼做外場,但是那不是我開餐廳的目的,不過我會親自好好訓練服務生...看過太多白目傢伙了...)

上次我忘記在經過哪個高架橋時,看到模式很符合我夢想的餐廳,好幾層樓也是分開賣餐飲咖啡、提供表演場地跟練團室教室等等。不過它的外觀很黯淡,地點也不好,而且看起來應該是民謠餐廳...那跟我的重金屬風不合...


唔,這些都只是小小的夢想
畢竟我現在不可能去獨立創業...
請不要太過於用現實的角度去批評它
比方說地價多貴啦、民生物資上漲啦、沒有休假啦、久站熬夜對身體不好啦巴拉巴拉

這些不是我現在想聽到的~~~

我現在想聽到的是

誰跟我有同樣的夢想或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lee 的頭像
    chlee

    我的新家

    c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