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對於感情這回事,我很不相信等待。
對於一個自始至終就沒有動過心的人,為什麼要等他?
對於一個已經鐵石心腸轉身離去的人,為什麼要等他?

其實說穿了,就是不喜歡吊胃口跟試探
我如果喜歡一個人,就要把握當下的感覺
不想再去懸在半空中,一點也不覺得曖昧曲折有什麼意思
更討厭試探,去試試看這個人是不是真的跟我很速配
我真的認為只有能夠放開手去嘗試、去感受的人
才會遇到真正相合的人

有些人歷盡千辛萬苦後,找到那個一見鍾情的人
剛開始什麼都是美好的、都是完美的
最後卻因為牙膏擠的方向不對,疊衣服的順序不一樣
到垃圾的輪流不公平...等,失望的發現當初不是這樣的人
因為一開始的期望很高,所以跌的越深越重

我呢,就是放手去愛,去感受對方的每一刻
曾經在大學的時候為了開導一個朋友遇到瓶頸的剛萌芽的愛情
我斬釘截鐵的說出一句:
「愛是許多心動的痕跡
在相處的時候慢慢發現這樣不是很好嘛?」
我深深相信是這樣

我聽說了一個故事
一個M學長,等學妹等了好多年,從大學等到研究所等到當兵等到工作
從南等到北,學妹始終沒有克服其實大多數人都可以克服的問題
九年吧,如果我沒有記錯,整整花了九年
這九年中,學妹沒有給過M學長任何一個答案
連模稜兩可的答覆都沒有,只要學長一給她任何暗示,她就消失
最後學妹終於因為M學長的改變,克服了困難,很快的兩人便結了婚
一切只因為當初M學長看到她的第一眼,就決定是她了

這個算是很好的結局
我問過自己,如果在沒有任何前景的狀況下,要你不與別人交往
專心一致的等那個人,不因她的無言或消失而氣餒
整整九年,也不知道結果是如何的話,能等嗎?
說實在的,我的答案是不行

因為我自己不會讓別人等→如果真的愛那個人的話
同理可證,愛我的人,為什麼要讓我等?
如果真的要讓我等,那麼這個人在我心中就不能愛了
因為他無故讓我痛苦啊.....

一個大學同學很喜歡戴愛玲的『對的人』這首歌
我不愛,因為我不耐心等待仔細尋找
愛的人要自己培養,而且越來越愛他
沒有付出之前我不相信有完美的愛情
我的愛要自己雕塑,我不懂得等待撿拾更大的果實
我懂得自己栽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lee 的頭像
    chlee

    我的新家

    c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